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个人不良客户欠款扣收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02-27

          2016年,工行延安分行持续推动个人不良客户欠款扣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2017220日,不良客户欠款扣收系统成功催扣收1492笔,金额累计1563万元。

 该行领导高度重视不良客户欠款扣收工作,不定期召集相关人员讨论实施扣收方案,明确各个环节的工作责任和重点,落实责任到人。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50个工作日内实现笔笔欠款全部收回,有效推进不良透支扣收工作顺利开展。财务会计部依托系统提供的信息,将系统扣收名单下发相关支行、信用卡部,对不良客户扣收信息进行跟踪监测,密切关注扣收工作进展,定期通报扣收结果,指导各行加快扣收工作进度,做好扣收各项工作。 协调解决扣收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确保扣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专业部门对不良欠款进行逐笔分析,及时进行信息互通,相互协作,积极稳妥地采取跟踪、催收和扣划等维护权益措施,对筛选出的符合扣收条件的客户数据,无论金额大小立即锁定并实施精准全量扣收,最大限度地保全信贷资产,充分显示了扣收系统有效降低不良、提高资产质量方面的能力和在该行信用风险管理领域的显著作用 ,而且也体现了扣收追索系统在强化贷后管理方面的特殊功能,凸显了扣收追索系统在压降不良信贷资产方面的强大威力。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严格按照总行扣收工作流程和要求开展个人客户欠款扣收工作,针对借款人的具体情况,分析确定最优扣收方案,稳步推进个人客户欠款扣收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提升个人客户欠款扣收工作效率。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陆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