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银政合作再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7-07-03

       2017627日,工行延安分行与延安市工商局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订,开办企业过程中注册登记的相关事项再也不用扎堆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了,创业者只需要到就近的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即可得到免费的咨询和业务代办。

         按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授权,创业者可选择该行就近的营业网点领取相关表格,在柜员的指导下填报表格和准备必须的证明材料,经预审合格后由网点正式接收并转送工商登记注册大厅进行受理、审核;审核通过后,再由银行专柜代为发放营业执照。咨询和代办业务实行免费服务。这也是新形势下银行业拓展服务领域、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除过上述利用银行网点资源,拓宽登记注册受理渠道外,还可利用银行采集的实名信息数据,拓宽全程电子化实名认证渠道,将工商客户的电子签名用于签署全程电子化申报材料,依托工行网点覆盖和信息技术,向工商登记注册全过程电子化建设提供支持。工行网点还将协助做好企业年报的咨询服务、政策宣传等工作,辅导企业完成年报网上报送工作。双方承诺,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依托工商管理局行政职能,发挥工商银行网点资源优势、信息化数据资源优势和信贷融资等优势,在登记注册、信贷融资、信用体系建立等方面服务于企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向更高层次发展。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屈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