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五着力拓展个人优质客户群

发布时间:2017-07-12

 为切实加强优质客户的维护、服务与管理,有效增强网点发展后劲,提高客户忠诚度和贡献度,吕梁分行通过五项措施助推优质客户维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按照优质客户明细表,迅速将20万元以上客户分解到每位个人客户经理,建立起客户经理与优质客户一对一的服务关系。

二、发挥窗口作用,开展柜台营销。该行柜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能充分利用系统识别优质客户,一旦发现优质客户,必须将客户推介给客户经理进行营销,利用我行的优势与特点推荐客户开卡,成为我行的优质客户。 

三、建立制度,狠抓落实。建立每周通报制度,以网点为单位,在晨会向员工通报,让员工对各自承担的任务目标做到心中有数,每周在行长周例会中汇报,无形中形成了赶超之风,有效提高了对该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四、公私联动,争揽客户。该行在法人客户营销中加入个人产品,最大限度的挖潜了部分法人客户成为我行的优质个人客户,另外通过此类客户发展其上下游客户群,要求有贷户引荐优质客户,有效拓展了优质客户。   

五、制定办法,考核激励。该行制定了争揽客户专项考核办法,建立完善的考核激励机制,把优质客户的挖掘和维护责任到人,按照“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考核到位,奖励到位,处罚到位,充分调动了全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而带动了个金业务的全面发展。

来源:
作者:刘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