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秦皇岛文化路支行支行多措并举夯实柜面业务管理基础内控管理

发布时间:2017-02-18

  建行秦皇岛文化路支行为切实加强内控管理、规范业务操作行为,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制度执行力,夯实管理基础,有效促进了柜面业务的健康运行。一、强化警示教育,牢固树立“风险在我心中”的意识。组织员工围绕《业务操作指南》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对各类案例、风险事件的分析学习,充分认识案件防范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柜员规范操作思想意识,始终保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风险防范工作状态。二、强化处理业务能力,防范操作风险。利用晨会、周学习制度,强化柜员规章制度学习,提高履职适岗能力,通过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做到知规章、守规矩,使柜员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不该做的做了有什么后果,做好自我保护,摒弃侥幸心理,为规范业务操作夯实基础。三、强化临柜操作管理,提高核算质量。一是加强对大额存取款、反交易与错账冲正交易、网银注册、结算帐户开立等重点业务、重点环节、重要交易的监督检查。二是深入分析产生反交易及错账冲正的原因,对反交易较多的柜员重点关注,着力减少因操作失误而引起的反交易及错账冲正。三是充分发挥营业经理业务管理、事中授权、监督检查职能,严把业务审核关,从源头上堵住差错和违规行为。四、加强风险识别,消除风险隐患。督查岗人员根据系统监测的各类准风险事件,在进行风险驱动因素分析的基础上,逐一分析产生的原因并及时落实整改。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提高柜员对风险事件的认识,对较突出的风险事件类型,组织柜员进行分析、学习,按照《业务操作指南》规范操作,督促柜员把防范业务操作风险放在工作重要位置,严防案件事故发生,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