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深入开展“学规定 守纪律 防风险保安全 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04

 

    为增强员工遵规守纪意识,有效防范风险隐患,促进业务健康发展,近日,工行泰安分行按照总行通知精神,就组织开展“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加强学习教育。行、各部室要紧紧围绕“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全体员工全面、系统地学习总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重点了解和掌握新修订规定的主要内容,熟知本岗位行为规范和职责,牢固树立制度观念,增强依法合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遵规守纪、规范操作、恪尽职守的自觉性,有效防范和消除违规违纪行为和案件事故隐患,促进合规经营和稳健发展。

提升合规意识。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促使员工进一步树立依法合规理念,正确处理发展与防控风险的关系,落实各项管理责任和岗位责任,增强自我保护、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通过风险揭示、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等,使员工感受到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给国家、社会、单位、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认识到案防工作任务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自觉抵御不良思想侵蚀,规范自身行为,珍爱职业生涯。

提升制度执行力。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促使机构负责人按照案件防范和内控制度“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履行职责,落实各项制度,使业务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促使员工通过学习、培训、查摆、整改,掌握制度要求,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力,真正形成“讲了就要听、定了就要做、安排布置了就要认真落实,不听不做不落实就要严肃执纪问责”的新常态。

提升执纪能力。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促使监督执纪人员熟知每一项制度条款和处理依据,把握执纪的“红线”和“底线”,严格按照程序,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努力做到量纪均衡、宽严相济、处理恰当,进一步提升规范执纪能力,避免出现畸轻畸重的现象。

提升作风建设成效。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促使各级机构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塑造工行良好形象;促使各级管理人员更加重视案防工作,能够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制度执行情况,掌握员工思想行为动态;促使各部门职责更加明确、配合更加默契,在制定或修订制度时,充分征求基层行意见,切实解决基层行问题;促使全行员工自觉改进作风,严格遵规守纪,确保全行经营和自身职业生涯安全。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赵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