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组建业务营销团队鼎力营销电子银行业务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7-01-22

 吕梁分行认真贯彻上级行网上银行业务营销战略思想,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四步走”营销法,广泛发动群众,优化营销措施,整体联动营销,狠抓售后服务,有效推动电子银行业务证书客户跳跃式发展,组织营销团队大力营销电子银行业务成绩,电子银行业务联系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一、强化内部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强化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依靠集体的力量就成为了该行营销网上银行乃至拓展各项业务最有力的武器。他们通过建立完善的奖惩制度、日常的推进制度等手段构建起了合理地激励机制,使得员工从奋勇,个个向前,员工的营销热情被充分调动了起来,该行的网银营销量也因此“扶摇直上”。

    二、坚持宣传网银安全性,消除客户疑虑心理。通过宣传与实地操作来消除客户的顾虑,通过宣传U盾客户证书及电子密码器具有网上交易双方身份真实、网上交易商务信息保密、交易文件不可修改、传输信息不可抵赖的特点,对于有疑虑的客户,员工都亲自操作给客户观摩或者手把手教客户操作、给客户讲解,在把工行网银业务的安全性展示给客户消除客户的疑虑。

    三、挖掘潜在客户资源,整体推进联动营销。利用身边可利用资源,深入细致地做好产品宣传,有效挖潜,加大营销力度重点营销优质企事业单位,适当营销第三类客户,达到优化代发工资客户结构的目的。另外,结合上级行开展的积分回馈活动,充分发挥代发工资的联动效应,从而拉动理财金账户、公积金等产品的营销工作,达到以公带私,联动营销的目的。

四、推行优质售后服务,稳定网银客户群体。全行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使得他们能够耐心的教客户如何更好的使用网银、如何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的证书与密码器,使客户在使用网银上感觉到了安全、方便、快捷。经常性的关心询问客户使用网上银行的情况,根据客户反映的情况给出合理地建议;对于需要上门指导的客户,客户经理利用下班时间去帮助他们解决疑难问题,出色的售后服务带来了出色的业绩。

五、结算电子银行营销团队强化组织领导,开展联动营销,提升电子银行业务营销理念,加快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在总行、省行电子银行营销工作会后,行领导亲自抓,全行办,会后对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做了重点强调,在全体员工中树立了电子银行品牌营销理念,注重综合网点、单一网点、客户经理部等不同部门的作用,全方位营销。将电子银行工作列入各个支行一把手工程,在全行形成了营销发展电子银行业务的良好氛围,在行领导的带动下掀起了电子银行营销的新高潮,工银e支付业务、三大平台业务已突飞猛进,企业网上银行业务实现了快速发展,加快企业网上银行延伸业务的发展。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