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晋城沁水支多措并举切实加打好安全“预防针”

发布时间:2016-12-22

 

年关是业务旺季,也是案件高发期。工商银行晋城沁水支行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提前打好安全“预防针”,有效消除隐患,确保全行安全稳健运行。
一是继续加强安全形势教育,积极通过夕会、晨会多维度、多层次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对全行干部员工进行安全防范再教育,消除侥幸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同时,认真组织员工开展防抢、防盗、防火等应急演练,使员工熟悉应急流程,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元旦春节安全大检查,由各部门经理、网点负责人组织员工对全行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检查,如机房、电源线路、报警、监控、消防设备等进行检查和测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设施运转正常、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求所有办公场所班后关闭门窗,切断电源,防止明火,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加强网点安全守护工作,要求支行保卫岗位人员及网点负责人督促执勤保安维持好营业场所、自助终端、ATM的正常秩序,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履行职责,重点做好网点秩序和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四是严格执行款箱交接程序,要求网点在交接过程中要认真查验身份,严禁单人管理现金库、违规办理款箱交接手续;禁止在网点门外与押运公司办理交接手续;现金款箱交接必须在录像监控下进行。
五是做好节日值班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履职,严守纪律,严格各项手续交接,对全行款箱交接、营业网点、ATM等进行不定时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排除,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