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强化管理有效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0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三方面的管理,有效推进全行党建工作规范管理,提高全行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一、强化党建考核,全力落实党建各项任务。按照《泰安分行党建工作责任考核办法》,组织安排对各支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考核,督促各支行及时改进工作,强化党建主体责任、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重点关键环节的原则,力争通过考核达到提升党建水平、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内部管理、促进经营发展的目标。

   二、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基层党组织设置规定,规范设立基层党支部,并坚持基层党组织与机构同步规划、同步设置、同步调整、同步运转。深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定位,把党组织工作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客户、服务群众和服务党员上来,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三、强力推进制度建设落实到位。一是落实民主集中制度。领导班子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必须按规定程序集体决策。二是落实党内生活制度。每年至少召开1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三是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学习制度。党支部按规定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组织上党课。三是落实党务公开制度。对党建工作情况、决议执行情况、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公开的事项,向全体党员进行通报。四是落实党费收缴和管理制度。认真执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制度,管好用好党的活动经费,做到账目明晰。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