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开展“七个一”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2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始终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全行深入开展“七个一”文明创建活动,继续践行普惠金融的服务旗帜,进一步丰富和谐企业文化内涵。

    一是扎实开展“道德讲堂”活动。2016以来县支行认真落实市文明办的工作要求,制定了《“道德讲堂”建设实施方案》,并持续开展了创建文明单位讲座和员工职业道德培训,全员每一位员工每年都参加相关的培训和学习。

    二是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县支行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市文明办组织的送金融知识下乡和志愿活动,结合支行特点深入社区、农村宣传金融知识,提拱金融咨询。

    三是运用文明指引牌、宣传栏等营造浓厚文明创建氛围。在支行办公区设置精神文明宣传栏,传递企业文化,报道企业发展情况和宣传好人好事。在公共区域设置文明提示牌和文明用语,引导职工崇尚道德、践行文明。

    四是扎实开展“文明用餐、节约惜福”活动。在职工食堂制作宣传图片和文明用餐牌,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

五是主动开展文明传播活动。县支行充分利用办公网和QQ群,传播企业文化,宣传先进事迹和交流志愿活动心得,及时向江西好人网平台提供好人线索,完成江西好人榜网上发布相应工作任务。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确保每个部门,每个网点有党报党刊。

六是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县支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帮扶活动,为挂点帮扶村提供资金支持

七是深入开展感恩回馈社会活动。参加县政府组织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发动全行员工为贫困地区捐款活动进一步树立邮储银行“责任银行”的良好形象。

来源:
作者:刘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