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舒兰农商银行多措并举从严治行

发布时间:2022-08-07
       年初以来,舒兰农商行党委从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建融入到公司治理当中和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三个着力点发力,切实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为农商行的经营、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作风保证。
       一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该行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严格履行“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消除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错误思想,始终保持克勤克俭、戒骄戒躁的作风。引领和教育全体党员自觉将“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作为履职用权、担当尽责、廉洁从业的标尺,自觉对标校正,依法秉公用权,清正廉洁干事,主动接受监督。二是党建融入公司治理。根据国企党建要求和省联社党委部署,同时参考省联社修改要求,该行积极推进党建写进公司章程工作,目前修改章程的工作已经完成。通过将党建融入公司治理,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农商行经营、改革与发展的全过程,以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为基础,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农商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全面加强、全面过硬。三是推动基层党建进步。该行通过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从打基础、补短板、增亮点、激活力、强后劲等方面入手,积极创新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内容载体,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改革发展、拓展业务范围、促进合规经营、化解不良资产、提升服务质效、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精准扶贫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源源不断地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和业务经营优势。
来源:舒兰农商银行
作者:田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