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切实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企业文化重在以人为本,通过尊重员工、凝聚员工、成就员工,使员工真正感受到自身发展空间,认知自身价值所在,分享企业发展所带来的裨益,进而更好地实现个人目标和企业目标的契合,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工会明确四项重点和措施,聚焦“以人为本”,切实深化员工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活力。
     一、消除员工思想矛盾、解决员工关心问题。行领导以员工交流会为渠道,与员工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通过有效疏导,消除员工的思想矛盾、解决员工关心的问题。在员工患病、员工家庭遇到困难时,行领导前往探望慰问,了解员工困难疾苦,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使员工感受到支行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以和谐企业文化激发员工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
      二、加强员工思想动态分析。通过员工思想调查、员工谈心等活动,及时了解和把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工作。始终将关心、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作为重要工作狠抓落实,通过帮困送温暖、生病关怀、节假日慰问等形式,从理解、尊重、培养、关爱等多纬度,为员工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活力。行在做思想政治工作中始终突出一个“情”字,做到以诚相待,以情感人,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关心员工的疾苦痛痒,设身处地从工作上、生活上为员工排忧解难,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形式与内容有机的结合,解决好如何转变员工的理念问题,即抓工作要从思想入手,抓思想要为促进业务工作服务,始终坚持思想搅动与业务发展一起抓。
     四、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行工会以调动和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出发点,把当好角色、增强素质、树立形象、超越自我作为每一个员工自身追求的奋斗目标和基本准则来认识、来落实,不断增强员工在新形势下的岗位适应能力、业务承受能力、社会应变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来源:
作者:周兴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