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反洗钱数据统计需要做好底层数据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9
    大数据统计的根本是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可利用性,金融机构应对标监管要求,将前、中、后台数据资源有效整合,积极开展底层数据治理工作。
    一是参考监管“300号”文件中有关反洗钱现场检查数据格式标准要求,统一规范系统数据的字段、格式、内容、数值标准,确保系统平台能准确理解接口数据提取范围、格式要求、数据表字段含义等内容;
    二是应重新审视自身数据仓库、核心业务系统、渠道系统、产品系统之间的数据匹配和映射关系,积极改造业务流程和业务系统,确保系统之间推送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三是应精细梳理各金融产品、业务,精准确定并打好可疑交易监测分析依赖的关键数据标签;四是持续加强客户信息质量治理;五是加强数据兼容治理工作,加强本单位不同业务系统间数据的可利用性。
 
来源:
作者:刘海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