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落实防控措施 守好防疫底线

发布时间:2021-01-15
        近期,国外变异新冠病毒传播呈现加速态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压力明显加大。为坚定不移抓实抓好疫情防控,龙口农商银行坚持将做好网点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毫不放松,持之以恒地把营业网点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确保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住考验。
      时刻保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当前,龙口农商银行正在如火如茶开展“春天行动”,营业网点厅堂内外营销频次增加、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增加,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非常紧重。面对防控和经营双重压力,龙口农商银行全体干部员工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春天行动”的关系,坚决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开展好“春天行动”的前提,不折不扣落实好营业网点疫情防控措施。
      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守好疫情防控防线。一是营业网点坚持每日对办公区域、服务区域、智慧柜员机、自助设备、叫号机、密码键盘、签字笔等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消毒。二是严格落实进网点前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的要求。三是守好门口、一米线等多道防线,控制进入厅堂客户数量,避免客户在厅堂内聚集,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对进入厅堂的客户,及时指导其按照叫号有序办理业务,保持“安全”距离。
      严格压实防疫责任,确保网点安全运营。为进一步压实营业网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防疫措施落实,该行在总部视频监控室设立防疫督查岗,对辖内各网点实施营业期间实时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报,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对因疫情防控不力、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防疫管理办法严肃问责。
      将员工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做好自身防护。该行始终将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安全第一、防疫第一、监测第一”。为辖内各部门、网点配备了充足的消毒剂、体温检测仪、口罩等安全防护和消毒用品,为防疫工作做好充分物资准备。该行监察保卫部、人事综合部不定期开展员工安全防疫、应急预案等培训,确保员工思想认识到位、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自我安全防护到位。

 
来源:
作者:张振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