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贵州都匀农商银行 第二党支部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贵州都匀农商银行

第二党支部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本网讯(谢仁森)2019年上半年,贵州都匀农商银行第二党支部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建年度工作重要日程,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为支部辖内网点的发展凝聚正能量。

  加强组织领导。党支部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好意识形态 “责任田”,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综合目标考核。落实支部书记意识形态工作述职制度,实行支部书记负总责,支部委员各负其责,做到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中的苗头倾向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工作,确保党员干部和职工队伍的风清气正。

  狠抓学习教育。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支部学习计划,及时传达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重要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业务稳健发展,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党员带头参加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省联社网络学院的学习活动蔚然成风。

  加强思政工作。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坚持“两会一课”制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上半年组织党员学习会、报告会等学习活动7次;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支部全辖党员干部和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参加总行统一组织的合规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加强党员干部和职工培训。有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总行统一组织的政治学习、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坚持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党支部辖内各网点向总行报送新闻(信息)稿件35篇;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严禁党员干部和职工发布反动消极的言论、低级庸俗的图片、视频;推进党务行务公开。建立支部党务行务公开制度,及时公开支部重要决定、网点人事任免、财务开支等相关信息;四是抵制错误思潮和言论。要求党员干部和职工对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攻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错误思潮和言论,敢于亮剑,旗帜鲜明表明立场,亮明态度、理直气壮加以批驳,有礼有节开展思想舆论斗争。

  爱心树好形象。积极开展党内关怀活动。春节等重大节日,开展老党员、困难党员和职工慰问活动,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和企业的温暖和关怀;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组织慰问在扑救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麻江籍烈士家属,送去党员和职工捐款2000元。“六一”儿童节,组织党员和员工代表,前往都匀市第一幼儿园慰问贫困儿童,为19名贫困儿童送去漂亮的拉杆式书包等节日慰问品,向社会展示了农商银行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正能量,树立“贵州农信•百姓银行”的良好形象。

来源:贵州都匀农商银行
作者:谢仁森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