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行山东泗水支行加强“双基”管理提高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9-01-30
近年来,农行山东泗水县支行认真落实总行运营案防重点工作和“强管理”系列要求,努力提升操作风险防控能力;紧跟运营转型步伐,加快网点运营创新管理机制,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加强各项系统运行管理,实现各项工作稳健快速发展。
加强重点领域内部管理建设。该行每年梳理金库人员任职年限及角色配置,对超三年的需进行轮岗,配置岗位要相互制约;凭证库、档案库安全防护需全面进行了改造提升,达到“防火、防潮、防盗、防光、防尘、防水、防鼠、防虫”八防标准。
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该行组织人员对运营管理条线进行全面自查自纠,有效遏制违法违规问题,坚决根治合规意识淡薄、制度缺失、屡查屡犯等问题痼疾,确保办理的各项业务合规合法。
严控网点人员社会风险及道德风险。该行切实防止员工参与民间借贷,远离社会不良倾向,认真做好定期、不定期的与员工谈心谈话工作,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强化教育引导,切实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营业环境。
 
来源:农行山东省泗水县支行
作者:邵泽平、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