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向阳而生》读后感

发布时间:2019-06-28
       读了《向阳而生—青春修炼宝典》这本书,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全书分为思想篇、实践篇、情感篇、魅力篇四个部分。从坚定理想信念,规划职业生涯,改善语言表达,加强写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等多方面为青年员工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设性意见与指导办法,对我们青年员工具有巨大的指导意义。
青春一去不复返,事业一纵永无成。人的青春是短暂可贵的,不能葬送在碌碌无为、自甘平庸中。鲁迅先生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虽然时代不同了,但鲁迅先生这种精神依然适用于我们今天。
      《向阳而生》告诉了我们农发行的前辈是怎么诠释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青春,而我们青年一辈,更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勉敬业。要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有自己的“青年梦”,这样前进才能有方向,同时还要刻苦学习、扎实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知识技能的更新换代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对青年员工的专业能力以及自我学习的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我们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不断学习积累各方面的知识。除了学习专业技能以便增强自身的竞争优势以外,还要用于跨界,学习专业之外的其他类型的知识技能,尝试多种多样的工作岗位,这样我们才不会固守一隅,才能更大限度地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不仅要从书本上学,还要从实践中学,更要向身边的每一个人学,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这样才能使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得到提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生命的长河中,向阳而生,砥砺前行,每天每月每年进步着、成长着,才不辜负这漫漫人生路。
 
 
来源:
作者:刘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