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多彩五月

发布时间:2018-05-24

 多彩五月

四月转瞬而去,五月大踏步走来,送走了雨纷纷的清明时节,迎接妩媚多姿的五月。五月是色彩斑斓的、诸味纷呈的、鼓吹喧阗的

五月是色彩斑斓的。火红的太阳穿过云层,照射在大地上,驱散了冬天的身影,人们脱下了厚厚的棉服,穿上了五颜六色的春装。雨过之后,在阳光的照射下,天边挂起了彩虹,使得五月的天空更加美轮美奂!高山上,一朵朵映红的杜鹃花尽情的绽放着,各种各样的野花争奇斗艳。田野里,一颗颗翠绿的秧苗拔地而起,各种小鸟飞来飞去,燕子在水上划起了一轮轮波纹。

五月是诸味纷呈的。酸的、甜的樱桃、草莓在五月给人们留下最后的回忆,让人们在一年内记住他们酸酸甜甜的味道。竹林里,各式各样的雨后春笋纷纷刺破土壤,山上的各种野菜吸引着人们眼球,人们竞相把它采摘回来变成了桌上的美味,有甜的、苦的使得拥有了不同的吃法,也让五月有了不同的味道!李子、桃子竞相挂上果实,让人联想到成熟时,酸的甜的果实,让人顿时垂涎三尺。

五月是鼓吹喧阗的。五月是声音的世界,田里跑动的机械声、农民朋友的吆喝声、丝丝吹过的风声、噼里啪啦的雷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雨声,随着土主庙的一阵阵钟声响起,五月的一天正是开始了!

五月是忙碌了,田野里到处是种植烤烟的人,五月是奋斗的,高考的紧迫在五月进入最高潮,五月是希望的,果园里的硕果累累是致富的希望。

来源:岑巩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作者:叶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