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黑山农行“政府增信”贷款鼓起农民口袋

发布时间:2018-05-09

 “农业银行真是咱老百姓的银行啊!”。吕航是黑山县新立屯镇荒地村荒地村最早从事高梁米加工的农户,每年10月份开始,按高梁成熟时间,依次从阜新、朝阳、内蒙古等地采购高粱,配货到家后,经过7台磨米机、2台打壳机、1台清沙机加工生成高梁米。然后,打包、装袋、装车运送到励家、姜屯杂粮市场批发销售。由于借款人吕航加工的高粱米品质好,质量纯,价格合理,所以经营30多年来,下游客户不断增多,销售量逐年增加,为了满足客户日益增涨的需求,2017年吕航想要进一步扩大规模,但苦于资金存在缺口无法实施。在听闻农行新推出了一种“政府增信”模式扶贫担保贷款,吕航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农行,经咨询,他的条件符合“政府增信”贷款模式。

    “政府增信”模式贷款,即农行与政府签订“政府增信”扶贫贷款合作协议,通过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担保,以风险补偿基金放大10倍安排扶贫信贷额度,全力推动脱贫攻坚,精准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在农行和政府的帮助下,吕航成功获得50万元“政府增信”贷款。他利用这笔资金增加了粮源,扩大了仓储面积,保证了加工的连续性,年加工量提高了30%。“还是党和政府好,农行同志好,提供贷款让我扩大规模,今年我还要增加粮源,忙的顾不过来时就雇村里的人帮忙,带动大家一起挣钱。”

    吕航的贷款模式是农行辽宁锦州黑山县支行不断探索精准扶贫模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党委把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履行社会责任来抓,强化银政合作,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近年来,该行累计投放“政府增信”贷款132笔,合计金额4949万元。

来源:农行黑山县支行
作者:宋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