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海阳农商银行“三字方针” 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为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根据省联社党委和烟台办事处党委有关方案及相关要求,海阳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习贯彻,抓好“三字方针”,确保“三大”活动有组织、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督导、有落实。

在活动组织上突出一个“强”字。把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总经理和支行行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在此基础上各部门、各支行也相继成立了领导组织,领导组织突出“一把手”负责制,全面强化了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指导思想、推动措施等实现上下联动,无缝连接;二是召开好三个会议,强化活动精神学习,层层动员,确保了思想统一,行动一致。331日,制定《海阳农商银行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实施方案》,对活动总体安排、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分解;42日,召开党委会、办公会,部署推进;48日,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活动指导思想及实施方案;会后,各支行、各部门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确保方案传导至全部员工,强力推进活动开展。三是按照班子成员分管领域,确定了七个调研组,由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总经理到基层网点、市场、企业等开展调研,调研内容主要围绕省联社党委、烟台办事处党委部署和海阳农商银行转型发展实际,确立了4大项16小项调研内容,强力推进大调研工作。

在活动推进上突出一个“细”字。一是在大学习部署上,对照实施方案内容,制定了学习配档表,细化了每一阶段的学习内容和完成时间,明确学什么、怎么学。二是印发了《海阳农商银行党委关于加强党员学习的通知》,对全行党员2018年学习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并配套实施了检查督导方案,目前已检查一次,通报一期,奖励10人次,处罚6人次,确保全行党员学习到位。三是印发了《总行党委和各党支部主要工作事项的通知》《海阳农商银行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等制度,对照省联社党委2018年工作要求,将贯穿落实措施细化到每个部门和支行,共计列出6大项23小项工作措施,确保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四是在大调研上,将调研课题逐一分解,并确定了“走下去、走出去、记下来、写出来”的调研模式,班子成员带头认领,目前已组织下基层调研10余次,走访企业24户,村庄36,确保各项调研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五是在大改进上,突出“即查即改即处罚”的原则,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责任人立即追责,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列出台账,班子成员认领,部门具体落实,确保限定期限内整改完毕。

在活动效果上突出一个“实”字。“三大”活动重在落实,突出实效,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始终坚守“实”字当头,确保活动取得效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十九大精神等”活动开展,全面推进标准化支部建设,目前,已经完成6个标准化党支部建设,10个党支部进行装修改造。2018年以来,累计为党支部配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二)》《党支部工作手册》等图书300余册,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资料,提升了党支部工作质量。二是加快信贷结构优化。积极采取充实客户经理队伍,开展零售类贷款竞赛,严控新增大额贷款的措施,不断优化信贷机构,截至3月末,该行零售贷款余额达到16.37亿元,较年初增加1.7亿元,新增占比为123.79%,零售贷款余额占比较年初提高1.76个百分点;零售贷款户数达到5156户,较年初增加1354户,增幅达到35.61%,信贷结构调整成效明显。三是服务乡村振兴。深化与地方党委、政府战略合作,根据各乡镇产业特色,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集体经济壮大和新型农业主体发展。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到82.3亿元,较年初1.25亿元。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和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共完成农村金融服务点升级改造260处,其中6处标准型服务点,254处普通型服务点,数量占比为63%,实现全市农村金融服务点服务范围全覆盖。四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对接工商、税务及政府有关部门,按照当地产业经济规划,积极支持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新兴产业,以及运用高新技术成果进行改造升级的传统产业小微企业客户,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开展;加大对农业规模化经营、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科技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及其产业链上下游行业客户的扶持力度,助推农业供给侧改革及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年初以来累计支持相关企业20余户。

 

(供稿 海阳农商银行 孙京锋)

来源:海阳农商银行
作者:孙京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