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浙江北仑联社“五个+”不让“两学一做”“短斤缺两”

发布时间:2017-06-22

 浙江北仑联社“五个+”不让“两学一做”“短斤缺两”

自“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浙江北仑联社围绕“学习培训不减热情、党员教育不留盲区、整改落实不剩死角”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学”字吸引力和影响力,“五个+”不让“两学一做”“短斤缺两”,使教育活动更“接地气”。

一是推行“载体+”模式,强化载体创新。精准分类施策,力求真学真悟、入脑入心。除完成“两学一做”规定课程外,围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内容设置传统课程,“智能化”形式开启“掌上微学堂”、“党课APP”,故事会、PPT,由听课对象自主“点菜”;根据党员需求适时开设关爱困难党员、帮扶病榻老人、资助贫困学生等动态课程,不断探索开展体验式、开放式组织生活。

二是推行“课程+”模式,扩展授课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丰富学习内容,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创建“党课菜单”点选系统,推行“党课+普惠、创新、安全”等“党课+N”授课模式,激发党员学习兴趣,加强对农信转型发展热点,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解疑释惑,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互动性和实效性,确保党员听得进、听得懂、有效果。

三是推行“党员+”模式,拓宽参与对象。以党员为参与主体,适时将先锋员工纳入参与对象,促进党群互动。个别社在开展党员活动时,有意识有选择邀请个别优秀青年、入党申请人参加;联社第五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时,适当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业务发展部在支部召开党员表决时,适当邀请岗位标兵旁听;营业部支部在组织党员外出活动时,邀请服务明星同往。

四是推行“灌输+”模式,丰富帮学途径。区分层次对象,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针对在编青年党员,利用中午休息等“碎片”时间,开展“本人讲、他人评、支部赞”学习;针对离退休党员,采取寄送资料方式帮学;针对文化层次较低党员,通过播放电教片等方式助学。“灌输+”模式为不同层次党员送上富有趣味、饱含甜味、值得回味的学习教育体验。

五是推行“课堂+”模式,延伸学习平台。搭建以支部阵地为主体,流动课堂、手机党课为支撑的教育平台,把“党味”从农信讲堂、白纸黑字搬到窗口、手掌,耳濡目染将党性教育深入人心。业务发展部利用午餐时间为党员补充精神营养,开设“餐桌课堂”,营业部组织党员参观南湖红船。一批批富含“党味”、打动人心的实境课堂延伸学习阵地,别致的方式、灵活的课堂,让农信党员学得杂、学得透。

 

浙江北仑农信联社   王志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