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变废为宝,废料渣筑起平地高楼——民泰银行上海分行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促进银行业保险业发展绿色金融,积极服务兼具环境和社会效益的各类经济活动,更好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民泰银行积极响应并制定优服务、稳存量、促增量专项工作方案。

走进上海奉贤区新寺镇的某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厂内一片繁忙的景象,只见成块的灰色砖块与价值较高的建材被稳稳吊起整齐地摆放在一处。针对让人头痛的建材废料,该墙体材料有限公司给出了自己的处理办法。通过采用美国螺杆式挤压法对建材废料进行粉碎、研磨,针对不同用途,筛选不同颗粒大小进行生产加工,一改建筑垃圾仅用于路基回填、深坑回填等粗放式初等资源化利用。建筑垃圾回收利用不仅节省供不应求的建筑材料需求,还解决了人们难以处置建材垃圾的烦恼。变废为宝、保护环境,一举双得,因此该公司也位列当地绿色扶持项目名单之中,获得政府税收减半的扶持。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墙体材料制造加工,建筑装饰材料批发零售,率先采用美国螺杆挤压法专业生产ZM板,采用该法做出的墙体材料具有材质轻、保温隔热、隔音性能良好、防火性高等特点。目前,该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年生产能力达25万平方米,与市政工程、区级工程、大学宿舍等多次开展合作,业内评价良好。

随着压款现象的增多以及疫情的影响,该公司资金流转不畅,民泰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其深入交流沟通,并为其放贷200万元。随着大兴土木改造的加快,该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对建材废料的处理办法,有效解决了固废私拉乱倒、环境污染的“老大难”问题。建材废料变废为宝,废渣筑起高楼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