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湖南昭阳农商行“党建+金融”引领社会诚信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6-30
湖南昭阳农商行“党建+金融”引领社会诚信显成效
中国新金融网讯 6月29日,笔者从湖南省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获悉:为不断提高系统基层支行教育引导辖区客户、群众讲诚信本领,压减不良贷款率,2019年开始,该银行与县组织部携手,从狠抓党建入手,实施“党建+金融联盟”活动。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县累计投放信贷10亿元,用于打造一个信用镇——五峰铺镇;支持十个农业龙头项目、百家民营小微企业、千家优质个体工商户、万户优质农户发展经济。
活动启动后,该县组织部统一聘用70名“金融村官”,会同该银行30名客户经理向100个村派驻,负责对接协调工作。并在村建立党员金融普惠服务站,不定期组织党员进村开展爱心助学、支农助农等系列公益活动。全系统其他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鼎力配合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志愿服务、统筹推进农村金融工作,以“诚”感召公众守“信”。
通过联合各乡镇、村(社区)召集各大商会、种养殖大户参加“金融产品推荐会”、该行客户经理走访辖内农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用信体验、发放“福祥便民卡”等“润物细无声”方式,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昭阳农商银行的“温度”。在净增贷款逐年递增情况下,不良贷款率逐年递减。以2020年为例,至年末,全行净增贷款较年初增加8.2亿元,存贷比例达到51.74%,较上年提升4.97个百分点,而不良率为3.16%,较年初下降0.54个百分点。近5亿元的扶贫小额信贷更是全部收回,没有一笔不良贷款。
(通讯员黄又生邓鑫)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