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三大股指集体大涨 如何把握春季行情?机构:两大主线尽显中线格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A股三大股指2月17日集体大涨,其中沪指收盘上涨2.28%,收报2983.62点,继续向3000点大关发起冲击;深成指上涨2.98%,收报11241.50点;创业板指上涨3.72%,收报2146.18点,再创三年多新高。两市合计成交9373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券商板块大幅拉升,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82.79亿元。

K图 000001_0

机构指出,今日市场全面上涨,沪指回补缺口后,抄底资金加速流入,后市建议密切关注券商板块,以及科技股中的补涨机会。中线继续跟踪5G、特斯拉产业链。

操作上,短期内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若没有业绩+政策支撑的尽量做到逢高减仓;中线仍以低吸券商+大科技为主。

巨丰投顾:市场全线上涨 踏空资金反扑

周一两市走高,创业板大涨3%再创新高,沪指完全回补缺口。盘面上,航天航空、农药兽药、船舶、安防、券商信托、交运物流、通讯、软件服务、农牧饲渔、多元金融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5G概念、智慧政务、数字中国、PCB、草甘膦、农业种植、军工、创业板壳、互联医疗等涨幅居前。

5G概念午后大幅拉升:欣天科技、火炬电子、东方嘉盛、英维克、移为通信、广和通、深南电路、新雷能、日海智能等涨停。

国防军工板块大涨:中航机电、航天发展、炼石航空、航天动力、洪都航空、钢研高纳、天和防务、航发动力、海特高新、航发控制、航发科技、新研股份等涨停。

证券板块午后拉升,国金证券涨停,国元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东吴证券、中信证券、山西证券、东北证券、红塔证券、东方证券、哈投股份、西南证券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本次公共卫生事件为A股提供了调仓及抄底的良机。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药等抗疫题材节后经过爆炒后退潮。新能源汽车、科技股这两条主线近期不断强化,农业股也受到非洲蝗虫等事件刺激而持续走强。春节之后,北上资金净流入600亿,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再融资新规利好创业板公司,上述消息刺激A股继续走强。周一市场全面上涨,沪指回补缺口后,抄底资金加速流入,后市建议密切关注券商板块,以及科技股中的补涨机会。中线继续跟踪5G、特斯拉产业链。

源达:春季行情正徐徐展开 这类机会仍值得挖掘

今日两市指数均高开高走,个股整体较稳定,受周末消息影响农业、军工成为市场最强品种,但上周表现强势的云经济概念,特斯拉,半导体芯片出现滞涨现象,具体方面,大盘收复缺口,农药概念主要是受蝗虫影响、周末发酵的氮化镓表现强势;而个股涨幅有限或趋势性偏强的方向,短期可适当关注低位补涨机会!此外,受事件原因影响到了传统消费行业,对于新兴的科技消费领域却是明显提振效果,科技消费值得关注,主要围绕5G终端领域跟进!整体来说,虽然个股极其活跃,但补涨的局面更为明显。市场中期走势不改,短期操作需要注意热点的切换,谨慎追高,大涨之后给出震荡或者分时调整机会时再做参与,半成左右仓位即可。

天信投顾:热火朝天!两大主线尽显中线格局!

春节之后前两周市场的运行具有鲜明的特点,第一周是与疫情防治类的个股大涨,很多科技类型的个股震荡;第二周防疫相关的品种领跌,而科技股提供大量的赚钱效应。而本周只进行了第一个交易日,可以看到市场上涨的特点为补涨+主线共同共振。如物流、航空、酒店餐饮等板块具备的是补涨性质;而券商和科技股的表现也非常不俗,这又是非常重要的两大长周期主线。既然市场呈现的是强势不回头的特征,又是补涨+两大主线共同造就的结果,短期内不要去管指数怎么走,因为在赚钱效应持续火爆的前提下,理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个股的筛选上,尤其是大主题性的机会,符合中长期特性,更应该明确关注。

综合分析认为,股指再拉中阳线,个股持续热火朝天,市场既然已经非理性,投资者要做的就是非理性的持有即可。短期内淡化股指,多关注一些大主题的个股品种,操作上,短期内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若没有业绩+政策支撑的尽量做到逢高减仓;中线仍以低吸券商+大科技为主!

来源:天天基金网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