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创业板指飙升!军工板块有多牛?相关基金直接涨停

发布时间:2020-02-17

收评君复盘日记(2020年2月17日)

沪指逼近3000点,创业板指大涨3.72%,刷新逾三年新高!国防军工板块亮了。

盘面回顾

今日A股高开高走,三大指数涨幅均在2%以上。受益于再融资新规的发布,开盘证券板块便表现强势,盘中农业股拉升。同时,国防军工板块表现十分强势,飞机零部件国产替代受到市场追捧。午后市场热度不减,科技股高歌猛进,创业板指涨幅扩大,继续刷新逾三年新高!

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合计9372。亿元,成交量放大。北向资金净流入53.63亿元。

基金表现

A股今日“最靓的崽”无疑是国防军工板块!数据显示,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大涨6.35%,领涨申万一级行业。方正证券指出,再融资新规发布利好优质军企拓宽融资渠道。

场内相关基金中,国防B(150206.SZ)、军工B(150182.SZ)涨停,军工ETF(512660.SH)、国防ETF(512670.SH)以及军工龙头(512710.SH)等均大涨超6%。

除此之外,创业板指可谓势如破竹,数据显示,2月4日至上周五(2月14日)这期间,创业板指累计上涨15.23%,而今日继续飙升3.72%。

场内创业板基金方面,创业板B(150153.SZ)大涨超8%,创业ETF(159952.SZ)、创业板基金(159915.SZ)、创业板50(159949.SZ)等涨幅也在4%以上。

上述板块相关的场外基金有:前海开源中证军工A(000596.OF)、鹏华中证国防(160630.OF)、富国中证军工(161024.OF)、易方达创业板ETF联接A(110026.OF)、广发创业板ETF联接A(003765.OF)、国泰创业板(160223.OF)等。

收评君要提醒广大基民的是,场内基金的涨跌幅是实时的,而场外基金的净值要到当日晚间更新,投资有风险。

后市展望

此前市场上除了新能源车和科技这两条主线外,其余题材的热度一般,但今日A股多点开花,军工、医药以及农业等都表现不俗。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中期看,市场反弹中持续放量,资金热情较高,A股复苏的趋势明显,待短期公共卫生事件稳定后应会有更好的表现。

今日还有一个重要的事,那就是央行下调1年MLF利率10个基点。对此,大成基金解读称,此次降息在预期之内,有利于缓解实体经济的压力,也提升市场对总量宽松政策的期待。大成基金预期,货币政策上半年会逐渐加码,“双降”持续,降息与降准交替。

板块方面,大成基金认为,本次降息将利好银行地产、券商和科技成长板块。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