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迎接智能化浪潮

发布时间:2019-12-23

郭世凯

随着政策、货币和财政发力,经济总量韧性增强,中央摒弃地产刺激经济的大环境下,科技股结构性牛市持续。随着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市场进一步活跃,科技股沿着5G应用、硬件创新周期等进一步轮动。

科创板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挂牌企业数量超过60家,直接融资为科技企业发展提供了活水。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及自贸区扩围等改革政策落地,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增长极有望逐渐浮现。我国将以更加开放姿态、积极改革的步伐,为科技升级发展提供优质土壤。核心科技公司得到市场的追捧,半导体、5G基建及应用、创新药等引领了本轮科技小牛市。

此外,高层定调民企地位、减税及积极的产业引导,企业家信心逐渐修复。11月经济数据显示,工业增加值回升至6.2%,反映工业生产层面明显改善。三季度以电子制造业等行业为主,经营出现明显回暖,预计全A上市公司2020年盈利增速继续趋势上行,带来持续的业绩和估值修复空间。随着资本市场持续开放和汇率稳定,我国资本市场仍是外资机构较好的资产配置选项。

科技创新投资主线已深入人心,科技股结构性牛市走了大段,以半导体、5G和智能硬件创新等为主线已经演绎较多。当前,我国正处于智能化新时代,万物互联及人工智能将会是新时代的特色,从不断渗透的智能家居、TWS耳机、工业互联到未来的智能驾驶,物的连接将会呈几何级增长;数据将成为新时代重要的生产要素,数据云化和智能化将会成为蓬勃发展的趋势。

智能化时代已经开启,5G新基建及应用、新一轮科技自主创新、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将涌现更多机会。我们将继续保持敏锐、深度研究,拥抱智能化浪潮,挖掘更多投资机会,努力为持有人创造持续的良好回报。

(作者系农银行业成长混合、农银行业轮动混合、农银现代农业加混合的基金经理)(CIS)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