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市场走势已经Price in了吗?

发布时间:2019-04-24

最近披露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可以说是相当不俗。大家普遍认为,一季度经济超预期的经济数据,进一步确认了经济阶段性企稳。

不过另一方面,最近上证指数却在3200点上方展开震荡,数据和股市走势的表现并不同步。说好的“股市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呢?

对此,海通证券的荀玉根老师提出了很重要的一个词:

Price in

所谓“Price in”,是指某个事情表现利好或利空的预期,已经反映到当前的股价中了,当前的股市已经消化了这种预期。所以当信息真正兑现后,反而显得波澜不惊。

荀玉根老师就认为,经济数据超预期,而周期股和期货市场都表现平淡,再次侧面验证经济数据的改善已经被市场提前Price in了。从历史经验来看,利好出现后市场不涨,或利空出现后市场不跌,都说明市场已经提前反映了利好/利空因素。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牛市第一阶段估值修复已经可观,利好已经被市场前期上涨Price in。

巴菲特常说,要透过窗户向前看,不能看后视镜。投资的逻辑就是向前看。正如海通证券所分析的,3月金融数据和一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然而最近一周市场并未进一步上涨,说明利好已被市场提前反应,投资者关注的重心是未来的政策和数据趋势。

未来如何看待?

政策方面,由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民生证券预计,经济向好形势下,短期宽松加码预期将下降,年中前全面降准可能性较小。

数据方面,2019年3月份,CPI同比上涨2.3%。华安证券在研究报告《短期通胀预期被price in》中指出,就债市对通胀数据的反映来看,通胀数据是略低于投资者预期的,市场也存在短期通胀利空兑现的表达。二季度来看,如果猪肉没有超预期攀升,短期通胀预期基本被市场price in,二季度很可能是全年CPI的高点。

当“一切因素”都反应到了市场的走势之中,那就没什么惊喜和波澜了。指数也会像失去方向的航船一样,随波逐流。显然,“一切因素”都price in,是不可能的,这也否定了投资机构刻苦研究的必要性。如何去寻找被市场忽视的关键因素,看透未来的迷雾,才是投资者需要积极探寻的。

华泰证券就认为,A股轮动蓄势,筹码或比价格更重要。未来资金要开启长期视角,更加重视结构性和体制性的问题。5G行情的回归,预示着部分资金开始关注中长期(2019年是5G元年),而不局限于短期问题(年初以来估值提升速度较快,估值性价比降低等)。

兴业证券在《改革是长牛的必要条件》中则指出,决策层对资本市场定调“牵一发而动全身”、科创板推出、中长线资金入市,“长牛”形成的必要条件正在慢慢孕育。

哪些“筹码”更珍贵呢?

兴业证券认为,“长牛”股机会应聚焦于“龙凤呈祥”。“龙”者,中国改革开放40年沉淀下来的一批传统经济发展的优质资产、全球顶级公司。“凤”者,正在与中国经济转型一起成长的新兴产业方向的优质公司。

不妨用一个时髦的词概括:核心资产。

资料来源:

《短期通胀预期被price in,降准仍需等待》华安证券2019-04-12

《开局经济势头良好,关注宽松预期变化》民生证券2019-04-22

《小心溜车》海通证券2019-04-21

《二八分化更加明显,筹码和方向更重要》华泰证券2019-04-22

《改革是长牛的必要条件》兴业证券2019-04-22

(文章来源:万家基金)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