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持续提升消费者教育宣传效果,3月13日,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携昆明分公司走进富民县罗免村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罗免村隶属云南省富民县罗免彝族苗族乡,是个少数民族聚居的乡村,居住着汉、彝、苗、白、回、纳西、傈僳等13个民族,山清水秀,民族文化丰富多彩。为了进一步提升罗免村民金融素养,提高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本次活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通过展示活动横幅、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对少数民族村寨村民重点宣教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加大对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的普及力度,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了解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识别防范保险销售误导、网络平台诱导借贷、虚假违法广告的能力。同时,现场设置金融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对少数民族村寨村民金融消费者面对面解答金融疑惑,对村民在生产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进行提示,回应群众诉求,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350余份,开展有奖问答30余人次,现场释疑答问50余人次,增强了村民维权意识、宣导金融服务政策、提示金融消费风险。活动有效提升了村民对金融诈骗犯罪活动的辨别意识和防骗能力。引导村民通过合理、有效方式保障自身金融权益,防范不法中介、不法行为的侵害,使村民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将继续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并有效落实监管要求,持续开展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不断丰富宣传形式,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意识,把金融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守护社会金融消费环境安全稳定,共同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供稿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