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与云南省能投集团举行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与云南省能投集团举行座谈交流会,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均,总裁、副董事长谢一华,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芮昌永,副行长、风险总监曹亚明出席会议,双方就具体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座谈会上,芮昌永行长表示云南能投集团作为云南省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和实施绿色能源国际化战略的排头兵,有力支撑了云南省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高位推动司库体系建设,中信银行已将能投集团纳入云南省首批司库体系重点建设客户名单,组建专属服务团队,为能投集团设计定制化的司库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能投集团强化司库体系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同时,还将积极发挥中信金控平台优势,在重大产业基金组建、资本市场及产融协同等业务方面提供特色服务,与能投集团强强联手,共创辉煌。

  能投集团领导班子对中信银行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近两年来,能投集团与中信银行的合作规模快速增长,合作深度不断加大。今年上半年,集团核心财务指标创同期历史最好水平,并新增获得联合评级国际有限公司“A-”投资级评级,成为云南省唯一拥有双重国际评级的企业,整体呈现良好的改革发展态势和稳健的资信水平。下一步,能投集团将紧跟云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立足核心“三大主业”,加强水风光电产业布局,代表云南省建立绿色能源开发利用的国际标准,打造国际能源合作和国际能源互联互通的新典范。希望与中信银行在司库、综合融资、资本市场业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云南省能投集团财务总监、集团财务管理中心、相关子公司领导及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