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驻村帮扶显真情,助推兴建乡村“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1-11-29

       “要想富、先修路”,修路便成了助力农村发展,尽早迈上富裕的第一棒。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辖属二级分行曲靖分行在宣威市倘塘镇莺窝村的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争取政府积极支持,为该村修建一条进出村的“乡村振兴”路。

       宣威市莺窝村位于倘塘镇西北方向,距倘塘镇 15 公里。全村国土面积 23.8平方公里,全村辖内有7个村民小组,共有农户 1037 户3823 人,属于典型云贵高原高寒山区,地广人稀。中信银行曲靖分行自今年5月开始挂包帮扶莺窝村后,经过驻村工作队五个月的走访,了解到莺窝村还有三个村小组进出村的唯一道路还是一条土路,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针对莺窝村村组公路未全部硬化,老百姓出行困难的实际情况,中信银行曲靖分行驻村工作队员不畏困难,反复与宣威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管理段沟通协调,为莺窝村争取到8.8公里道路硬化项目。

       该项目方案确定后,在宣威市倘塘镇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协助下,驻村工作队及时与项目建设单位沟通,向宣威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管理段作了工作汇报,得到该管理段领导的大力支持,建设项目已于11月上旬正式开工,预计将于年底至次年1月完工。道路建成后莺窝村村组将告别道路未全部硬化的历史,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出行困难的问题,将不仅改善沿线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更为莺窝村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次协调修建村组道路硬化项目,是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体现,为乡村振兴按下了“加速键”,为群众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保障。“中信银行曲靖分行将继续履行国企担当,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该行驻村工作队队员看着正在施工的道路由衷地表达了中信人的心声。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