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 发展普惠金融——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赴玉溪嘎洒开展扶贫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7

  今年以来,受种植周期等因素影响,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嘎洒镇老厂乡罗柴冲村部分扶贫农产品出现滞销。为响应党中央和集团扶贫工作要求,11月3日,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旭,客户服务部负责人飞玉玄一行前往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嘎洒镇进行老厂乡精准扶贫座谈会,与嘎洒镇镇长王定权、老厂乡乡长施瑞鸿、副乡长杨东海共同商讨为村民着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老厂乡有核桃林约4.78万亩,年产干果约1000余吨,核桃林60%处于盛果期,40%处于生长期,预计核桃产量还会逐年增加。2018年前核桃市场较好,干果每公斤可售35-40元,2018年以后由于各地盛果期核桃林逐年增多,产量不断增加,核桃价格骤降到每公斤干果8元左右,群众采收核桃有时连人工成本都难以回收,群众不愿意采收,造成核桃大量滞销和群众的经济损失,且现核桃林几乎已转为林地,不能砍伐后发展其他产业,对群众的产业发展产生了根本性的制约,故探索如何打开核桃销路,让群众能从中有所收益路径迫在眉睫。

  施瑞鸿现场展示老厂乡几大特色农产品:竹笋、核桃。据其介绍,所产的竹笋口感脆嫩,可以红烧,还可凉拌,味道上佳。核桃口感好,清香爽脆。

  在沟通会上,李旭同志提出,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党委将借助“太平惠汇”平台,举办扶贫带货直播助农活动,集公司之力大力推动滞销的核桃。后续跟进销售情况,推动公司订购,尽一行之力助力解决滞销难题。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党委此次扶贫活动,认真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要求,也是“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普惠金融”战略工作的组织推进。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以务实的作风,切实承担太平金融央企社会责任,体现地方金融主力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用,解决人民群众困难问题,助推乡村振兴。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 邬莫然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