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疫情期间深入推进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政务大厅唯一入驻金融机构和系统独家承建单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与自贸试验区昆明经开区政府携手同行,主动服务区内小微企业,基层大众,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和服务,完成网点建设,诚心筑梦“全国一流自贸区示范区”。

一、银政互动、共情小微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要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经济发展,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作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经开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政力量的经开区政府,同作为中央驻滇金融机构的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想到了一起,谋到了一起,做在了一起,针对小微企业、针对基层大众、针对外贸外资真诚服务、主动服务,筑梦区域经济社会稳步前行,共保辖内群体共奔小康。
       当下,各类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复工达产迫在眉睫,着力破解受疫情影响下的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下辖经开区支行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经开片区于4月21日、22日向辖区三家产业园区驻园企业开展了三场银企见面交流会,送服务、讲政策,为园区中小企业带来全面、专业的金融产品和定制方案。
       围绕参加推介会的中小企业特点,中信银行昆明经开区支行精心准备,认真梳理出针对性极强的专项产品,在推介会及随后的一对一面谈交流会上,重点宣讲了线上线下普惠金融产品、中信银行国际业务特色产品。其中,针对小微企业,该行着重推出标准化房产抵押贷产品,以及“信e融”、“信e付”、“物流e贷” 、“商票e贷”等拳头产品;针对有进出口贸易融资需求的外资外贸类企业,该行工作人员着重推介了国际信用证及其融资、信保融资、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融资等优势业务;针对所有与会企业,该行推荐了“开薪易”特色代发。
       “在推介会上了解下来,我觉得中信银行的产品非常好,尤其代发工资产品,雇主和员工使用起来都会很便利”,参与活动的客户对该行推介的产品和服务表达了赞许。活动后,不少企业主感慨收获良多,无论企业有何需求,都能在中信银行找到一款适合的产品。
       据悉,参加交流会的企业近60户,中信银行昆明经开区支行负责人刘丽妮表示,作为辖区内金融服务机构,有义务和责任与经开区政府、辖内企业同频共振、患难与共,共克时艰。本次推介交流会,该行想园区内企业之所想,急基层群众之所急,将努力把资金投向社会最需要的地方,精准滴灌到最底层、最急需金融服务的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农业企业、制造业企业和外贸企业中。后续,该行即将在物流园区开展专场推介会,届时会着重对普惠线上产品 “物流e贷”进行宣讲,欢迎中小企业关注与参与。

二、苦练内功、丰富服务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主动配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经开区发挥创新优势,积极参与经开区管委会、区金融办等机构组织的金融机构座谈会议,抢抓试点创新工作计划、工作项目,对区内政策创新、产品创新提供改革专业性意见,苦练内功,丰富自身产品服务,协助完善金融创新工作。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副行长曹谦称:“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综合优势、中信集团一带一路布局及在东南亚产业布局优势,发挥中信银行的金融产品和金融科技创新优势、中信银行海外网点布局及境内外联动优势,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重点围绕融资通、交易通、互联通、资本通、财富通、NRA融资通、FT互联通七大领域打造“中信银行自贸通”品牌,为自贸试验区企事业单位提供一流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
       领域1.融资通,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推出了全口径宏观审慎额度管理项下内保外债业务、本外币跨境银团业务、内保外贷业务、境外发债业务等,拓展自贸区企业以及其境外平台公司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领域2.交易通,中信银行拥有先进的swift、cips、新国际业务结算系统等软硬件设施,能够专业、方便、快捷的帮助企业处理跨境清算,为自贸区企业进出口贸易保驾护航。
       领域3.互联通,中信集团境外拥有信银国际、信银投资、信银资本、中信证券国际等涉及多领域的金融企业,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通过跨境联动,可全方位满足自贸区企业的跨境金融需求。
       领域4.资本通,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可为客户提供直接投资外债登记、外债注销登记、境内再投资等服务,帮助自贸区企业把握政策利好,规避汇率风险,降低经营成本,优化财务管理。
       领域5.财富通,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可提供自贸区跨境资金池服务、网银跨境支付服务等,帮助自贸区企业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节约财务成本,发挥总部资源聚合效应,达到客户境内外、本外币、离在岸资源的最优配置。
       领域6.NRA融资通,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利用好总行对自贸区的差异化授权,推动NRA账户结售汇、NRA账户质押融资、NRA离岸授信等业务的开展,满足境外机构境内账户融资需求。
       领域7.FT互联通,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通过与上海、广州自贸区分行合作,可为自贸区客户量身定制FT转融通、FTN跨境贷款、FT理财、自贸区FTN账户联动离岸贷款、FT账户结售汇等创新产品,帮助自贸区企业享受FT账户政策待遇。
      重点围绕外贸企业的融资需求,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开展线上营销,“一户一策”精准服务自贸(试验)区辖内近百户重点外贸企业。前期已采取逐户电话拜访,了解客户需求、确定了产品服务方案。经过长期多次营销,云南润和鑫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云南万朗特科技有限公司已成功在该行办理6笔国际业务,开启了自贸(试验)区国际业务的新篇章。
       此外,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自贸区银行网点建设、人才储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加速推进。该行高度重视对自贸区人员综合素质的培养,分批派送人员至天津滨海自贸(试验)区进行学习交流。加速自贸区的金融创新工作,联合工商、税务等行政职能部门,建设便捷的“一窗通”体系,做到政策创新、服务创新。同时,政务大厅网点建设如期完成,对综合服务中心的升级改造提供了有力支持。
       区管委会主任李河流对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提供的综合金融服务表示肯定,给出了“中信可信 中信非常可信”的高度赞赏。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常态化工作对接机制,深化长效联动。
       据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芮昌永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将继续利用好政府、监管机构和总行的政策支持,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综合优势、中信集团一带一路布局及在东南亚产业布局优势,发挥中信银行的金融产品和金融科技创新优势、中信银行海外网点布局及境内外联动优势,围绕跨境融资、跨境交易、跨境联动、跨境资本、跨境资金管理五大领域,打造“中信银行自贸通”品牌,为自贸(试验)区企事业单位、个体提供一流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芮昌永强调,疫情的不期而至,给大家的工作带来一定影响。但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坚定不移地从国家战略全局和云南省经济发展大局出发,与云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经开区政府携手同行,诚心筑梦,全力协助政府创建全国一流的自贸区示范区!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达成,为云南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全力贡献中信力量!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