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推进加大反诈反赌宣传力度,增强公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公安部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安排部署下,成立以分公司负责人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公司力量,自8月份开始,联动全省所有机构服务网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9月3日至15日,保山、曲靖、玉溪、楚雄、红河、普洱、大理、文山、西双版纳9家中支以及昆明本部等各地机构纷纷“走出去”,通过摆展台、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走进社区、广场、商铺、餐厅、企业单位等等,与各地民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讲解防诈拒赌相关知识,提升公众对防诈反赌知识的理解与认识,宣传效果明显,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共计13场次。


9月14日,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邀请昆明市盘龙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组织全员举办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面向员工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手段、危害以及识别办法、处理方式等,引导员工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携手联动一起筑建“防诈墙”。

与此同时,全省所有网点柜面悬挂宣传横幅、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的宣传标语,共计印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2000册,并通过公司官网、“我家阳光”APP、“全能宝”APP、“阳光人寿”微信公众号等普及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反复以多种形式提示公众谨防电信诈骗、提高安全意识。9月11日,分公司在微信订阅号推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专题内容,通过近期在抖音爆火的民警老陈相关视频,进一步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推荐公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