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两天即赔付客户意外身故保险金111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0-08-05
        7月24日,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仅用两天,就赔付客户万先生意外身故保险金111万余元。
       今年刚满52岁的万先生,基于对保险的了解和认可,于2017年1月1日投保《太平卓越臻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保额5万元;2018年4月25日投保《太平福禄康瑞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保额20万元。
        我们一直都说,谁都无法预测意外和明天哪个会先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事故,让万先生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2岁:万先生与朋友合伙一起购买洗沙的机器设备准备开厂,在从货车上下设备的过程中,因绳子剐擦断裂机器砸中万先生,最终导致抢救无效身故。
        万先生家中上有年过80的父母,下有还在上学的子女,另外有爱自己的老婆,其乐融融的一家人被这场意外无情的打破了。
        事后万先生家属备齐资料后提交理赔申请,因事故地位于偏远的怒江州一的个村子里,外加近期雨水天气,怒江多地发生泥石流,这使得理赔调查工作难上加难。但为了能尽快核实清楚事故事实,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理赔调查人员通过多渠道线上调查的方式对案件进行了核实。
        7月23日受理,7月24日经公司审核符合意外身故保险责任,快速赔付保险金1117103.89元。
        其中,《太平卓越臻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年缴保费277587,缴费已经3年。合同约定,如果被保险人身故,按以下两项金额中的较大者给付身故保险金,同时合同终止。 1. 合同的年交保险费与身故时合同的保单年度数或交费年期数(以较小者为准)的乘积; 2. 身故时合同的现金价值。该案1项金额最大,按此赔付。该产品红利保额22667.75元,另外客户投保了钻账户,账户有生存金61675.14元,综上《太平卓越臻享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合计理赔金额为27.7587*3+22667.75+61675.14=917103.89元。加上《太平福禄康瑞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保额20万元,共计赔付保险金1117103.89元。
         理赔结案后,万先生的爱人致电表达感谢,提到理赔款时一度泪流满面,一方面是失夫之痛,但更多的还是高额保险金可以让家人后期的生活质量有保障。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 李虎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