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言午论金:8.23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如何理解凌晨美联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8-08-23

   言午论金:8.23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如何理解凌晨美联会议纪要?


  上午好,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备受关注的美联储8月会议纪要如期揭开面纱。纪要显示,若数据继续支持目前预期的美国经济前景,再一次加息将很快到来。联储官员一致认为,贸易政策及贸易争端是重要的经济风险来源。很多人可能没有关注这一重大消息面,今天言午在这里给大家详细解析一下“八月美联储纪要”。遥想当年诸葛孔明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难道不是你之所想?一语定行情,一计能解套,一单就盈利,一月可翻仓,大家好,我是言午论金。


  八月纪要重点内容回顾

     

  1、由本次纪要可见,委员们对进一步渐进式加息基本没有异议。委员们认为利率正接近预期的中性水平,继续渐进式加息有助于经济走正轨,很多委员认为再一次加息“合适”。对于政策前景,许多委员指出,在“不太遥远的未来”可能适合在谈到货币政策立场时不再用宽松一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将在秋季进行资产负债表的相关讨论。


  2、纪要还反映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仍相当有信心。官员们总体仍认为,特朗普政府的财政政策和就业市场走强支持近期经济增长。虽然他们普遍预计美国GDP增长将在2018年下半年放缓,但仍将高于趋势水平。纪要称贸易、楼市和新兴市场构成下行风险,少数委员认为财政政策有负面影响。


  3、对于关税带来的影响,与会官员总体认为,关税会增加进口商品的成本,推升通胀。不过,联储对于通胀前景的看法莫衷一是,多位委员认为通胀中期内将稳定在2%,几位委员认为通胀会“温和”超过2%。


  4、本次会议纪要还提到,美国和某些地区越来越紧张的贸易关系带来了明显的市场波动,特别是汇市。美国和欧盟就继续谈判达成一致的消息缓和了双方贸易争端,给全球股价提供了一定支持。


  八月纪要重点传递的信息

     

  1.通胀预期:对通胀的看法莫衷一是,多位委员认为通胀中期内稳定在2%;几位委员认为通胀会“温和”超过2%。


  2.加息态度:利率正接近预期的中性水平;继续渐进式加息有助于经济走正轨;很多委员认为再一次加息“合适”。


  3.政策前景:许多委员认为,在不远的将来将不再用“宽松”形容立场;鲍威尔暗示秋季重新讨论政策操作框架。


  4.经济环境:普遍认为,GDP下半年将放缓;贸易、楼市和新兴市场构成下行风险;少数认为财政政策影响负面。


  八月纪要公布前后对加息的影响

     

  纪要公布前,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至2%-2.25%的概率为93.6%,12月再度加息至2.25%-2.5%的概率为63.7%。纪要公布后,两者分别上升至94%和65%。市场出现短线震荡,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5关口,美元兑加元下破1.3关口创两周新低,金价短线跳涨逾2美元后下跌。


  言午论金认为:美联美联储会议纪要是在暗示九月即将再度加息,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另外今天4四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12月份加息的定价已经非常高了,对于这点美联储显然是没有改变态度;虽然加息板上钉钉,但是基于maoyizhan的不确定性,黄金后市的走势不更加扑朔迷离,我们不能盲目一加息的态度去看黄金的走势,这显然是比较片面的,最关键的是关于maoyizhan的影响是在纪要中有明确提到过的,所以我们不能忽视这一点的重要性;总的来讲,本次纪要已经明确透漏了9月加息的信号,并提到年内四次加息的信息,所以加息无疑的,除了加息,我们还不能忽视maoyizhan的不确定性因素。


  一次相遇,一段缘分;一份信任,一次机会;一次选择,一次改变。言午与你一起见证下一个奇迹时刻!


  文由言午论金独家编撰,严禁转载,以上分析仅仅作为参考,投资需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官方学习交流微信:ywlj1818

来源:
作者:言午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