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九号公司主导修订两项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3-10-18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由九号公司主导修订的《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GB/T 34667-2023),和《电动平衡车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GB/T 34668-2023)两项电动平衡车推荐性国家标准,并计划于2024年4月1日正式实施,代替先前的GB/T 34667-2017和GB/T 34668-2017。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被替代的两项标准同样是由九号公司牵头起草,并于2018年正式实施,是我国首个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填补了我国在该产业的标准空白。在行业人士看来,未来随着这两项标准的不断优化,除了解决行业痛点外,还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自2017年《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和《电动平衡车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两项平衡车国家标准发布以来,已满三年。在这期间,九号公司深入实施和执行了这一标准,发现了一些可以进一步优化和提升的领域。例如,对于《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中关于爬坡能力测试的方法尚不明确,环境适应性测试内容存在重叠、电磁兼容有新要求等问题,以及在《电动平衡车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中电气安全、机械测试、环境可靠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更好的与国际新标准接轨,九号公司在保留核心测试要求的基础上,贴合平衡车品类的实际使用工况,以尽可能降低认证成本,缩短检测周期,提高标准执行效率,对上述两项标准进行了二次修订,使其更加符合电动平衡车产业的发展所需。

事实上,自电动平衡车国家标准首次发布实施以来,整个行业实现更加规范有序的发展,行业整体产品品质得到有效提升,中国电动平衡车产业也得以更好的走出国门。根据九号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全球电动平衡车累计出货量已超400万台,产品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范围内占据主要市场份额。

当然,作为全球创新短交通行业引领者,九号公司除了关注自身发展,也在立足自身科创实力,通过标准建设推动整个短交通及机器人产业的全球化发展。今年8月,同样由九号公司牵头起草,我国首个电动滑板车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成为行业规范化发展的重要一步,九号公司的行业引领地位也得到进一步凸显。而在更早些时候,九号公司主导起草的,主要面向短交通和送物机器人等电气运输设备(e-Transporters)领域的首个国际标准——IEC 63281-1 “电气运输设备-术语和分类”也正式出台,则在国际层面进一步彰显了中国智造的引领价值。

根据九号公司财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九号公司先后参与了 60 多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其中包括 ISO、IEC 等国际标准 9 项,国外区域标准 5 项,国家 /行业标准 22 项,团体标准 10 项,企业标准 15 项,填补了多项行业空白,涉及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电动两轮车、服务机器人、电池等多个技术领域,有力推动了行业的标准化发展,以及相关短交通及机器人产品的国际互认,降低了行业贸易壁垒。

另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电动滑板车、电动两轮车、电动平衡车等短交通产品近年来发展迅速,随着相关国家及国际标准的持续完善,不仅有利于产业本身的发展,更有利于降低相关产品在国际贸易中的合规壁垒,进一步提升相关产业的市场空间。九号公司作为相关标准的重要参与者,也将在此过程中充分受益。

诚如九号公司相关负责人所言,长期以来,九号公司立足科技创新,在实现自身发展成为全球最好的个人出行公司之际,也正通过积极主导和参与行业标准建设,来带动行业把蓝海做大,把红海做蓝,向着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智慧移动能力公司的目标迈进。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