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10月18日证券之星早间消息汇总:比亚迪单季度盈利或破百亿

发布时间:2023-10-18

宏观要闻:

1.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埃塞俄比亚有关部门签署共建“一带一路”等四份合作文件,双方同意建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工作协调机制,双方同意开展重点领域合作,签署《关于重点领域三年(2023-2026年)合作计划》,确定制造业、能源、矿业及冶炼、农业、基础设施等为重点合作领域。

2.工信部近日发布《关于推进5G轻量化(RedCap)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出,到2025年,5G RedCap产业综合能力显著提升,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涌现,融合应用规模上量,安全能力同步增强。5G RedCap技术产业稳步发展。5G RedCap标准持续演进,技术能力满足多样化场景需求。形成一系列5G RedCap高质量产品,打造完整产业体系。

3.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修订发布了《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自2023年11月10日起施行。《办法》调整了机构设立和股东准入条件,落实业务分级管理规定,完善财务公司专项业务准入条件;进一步放宽境外机构入股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准入条件,允许境外非金融机构作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出资人,取消境外金融机构作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出资人的总资产要求。

4.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中国上市银行分析报告2023》显示,目前我国上市银行包括6家国有大型银行、10家股份制银行、30家城市商业银行和13家农村商业银行。59家上市银行资产规模已经超过265万亿元,是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的主要力量。

公司新闻:

1.10月17日,比亚迪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5亿-225亿元,同比增长120.16%-141.64%;此前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比亚迪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54亿元。也就是说,比亚迪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在百亿元左右,已接近上半年利润水平。

2.博瑞医药公告,董事长因相关言论具有误导性收到江苏证监局警示函。

3.恒润股份公告,控股子公司签订NVLink算力服务器采购合同。

4.分众传媒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65%-70%。

5.东方证券公告,拟2.5亿元-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6.北方国际公告,签署20亿美元伊拉克TQ炼厂扩建项目框架协议。

7.安井食品公告,董事长刘鸣鸣提议公司以1亿元-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

8.望变电气公告,董事长杨泽民提议以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海外要闻:

1.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收涨13.11点,涨幅为0.04%,报33997.65点;纳指跌34.24点,跌幅为0.25%,报13533.75点;标普500指数跌0.43点,跌幅为0.01%,报4373.20点。热门科技股涨跌不一,亚马逊跌0.81%,Meta涨0.89%,微软跌0.17%,谷歌A涨0.45%,特斯拉涨0.37%,奈飞跌1.41%,英伟达收跌4.7%。

2.据财联社报道,拜登政府10月17日更新了针对人工智能(AI)芯片的出口管制规定,计划阻止英伟达等公司向中国出口先进的AI芯片。根据最新的规则,英伟达包括A800和H800在内的芯片对华出口都将受到影响。新规将在向公众征求30天意见后生效。英伟达方面回应称:“我们遵守所有适用的法规,同时努力提供支持不同行业的数千种应用产品。鉴于全球对我们产品的需求,我们预计(新规)短期内不会对我们的财务业绩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3.知名投行高盛集团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双双超过市场预期,继摩根大通之后又交出了一份让投资者兴奋的业绩。财报数据显示,高盛Q3营收录得118.2亿美元,高于市场先前预期的111.9亿美元,但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净利润为20.6亿美元,同比下降33%,连续第八个季度利润下降;每股收益录得5.47美元,同比下降34%,仍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31美元。

4.当地时间周二,通用汽车宣布,考虑到电动汽车需求状况的变化,将推迟在密歇根州开设第二家电动卡车工厂的计划,以便在电动汽车销售增长放缓之际保留更多的资本。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扩大电动卡车产能的时间推迟到2025年底,该公司还计划对其电动卡车进行改进,以提高产品盈利能力。通用汽车补充道,计划的改变与UAW的谈判无关。一些分析师担心,成本更高的合同可能会影响该公司的支出计划。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