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兴业基金高圣:保持积极心态面对四季度A股市场

发布时间:2023-10-18

  展望四季度宏观经济环境和A股市场,兴业基金旗下兴业成长动力混合基金经理高圣发表观点认为,在目前时点,宏观环境角度有利于A股的因素正在不断积累和增加。海外方面,他表示,美联储持续的加息有望进入尾声,利率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已经有限,尽管降息时间窗口仍未到来,但不断上升的利率对资产价格压力最大的阶段有望过去。“国内方面,尽管经济复苏的力度低于市场此前乐观预期,但经济仍然在持续复苏中,国家不断出台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和举措,特别是近期中美关系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缓和和改善,两国间的沟通和对话正在增多。”他说。

  根据高圣的观察,现阶段A股股息率与10年国债到期收益率比值处于近年来的较高区域,权益资产估值则处于接近底部的位置,显示出A股市场整体具有较高的风险补偿水平和较佳的配置机会。结合对于宏观环境的判断,他认为应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四季度以及明年的A股市场。

  配置上,高圣表示,科技进步和经济复苏有望成为下阶段A股市场重要的投资方向。“今年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进步显著,相关板块及个股在美股和A股市场均表现突出,除此之外,数字经济、半导体设备、人形机器人、自动驾驶、卫星通信、创新药等众多领域的科技进步也不断发生。因此,我们认为科技进步将持续成为A股的投资主线。”高圣阐述道。经济复苏方面,尽管目前国内经济复苏力度低于市场的乐观预期,但经济仍处于持续复苏的过程中,企业的库存在下降,盈利能力逐步见底回升,总体宏观势依然向好,他认为从中长期维度看,前期经过调整的顺周期行业存在投资机会,未来潜在回报率在逐步提升。

  此外,经营稳定、资产质量优良的优质高股息资产也是高圣未来重要的投资方向。“而经过持续调整后的新能源板块中的部分个股也逐步接近适合配置的价值区间,值得深入研究和跟踪。”他补充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