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9月美联储暂停加息,但鲍威尔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鹏扬中证国有企业红利ETF(159515)今日下跌0.10%

发布时间:2023-09-21

9月21日讯,今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截至上午10:00,上证指数为3095.34,下跌0.43%;深证指数为10015.59,下跌-0.56%;创业板指数为1975.50,下跌-0.59%。而鹏扬中证国有企业红利ETF(159515)今日下跌0.10%,跑赢三大股指。相关成分股中,今日钢铁板块维持窄幅震荡,其中,三钢闽光涨0.41%、新钢股份跌-0.93%。此外,泛公用事业板块同样维持窄幅震荡,其中,唐山港涨1.08%、大秦铁路小幅下跌-0.41%。

宏观上,近日A股市场成交量进一步缩量。9月20日,A股全天市场成交额仅5700多亿元,创下年内新低。在A股市场持续震荡的当下,ETF基金产品发行数量和管理规模却实现逆势攀升,9月以来,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和国泰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ETF基金宣布募集成立。ETF加速入市趋势明显,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海外市场方面,9月20日晚间,美联储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定暂时放缓加息脚步,维持当前利率不变,此举符合市场预期。但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年底前仍将再加息一次,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没有改变2%的长期通胀目标,美国利率或将长期停留高位。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市场尾盘转跌。

公司层面上,受美联储货币政策影响,9月20日晚,国际油价承压走低。截至当天收盘,WTI原油期货10月合约收于90.28美元/桶,跌幅为1.01%;布伦特原油期货11月合约收于93.53美元/桶,跌幅为0.86%。而原油价格回落也带动化工品行情集体走弱,部分此前强势的化工品种出现高位回调走势,如苯乙烯周内跌幅达到6%,燃料油周内跌幅超4%,低硫燃料油周内跌幅近3%。受此消息影响,近日A股市场化工板块也出现了一定的回调。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基差修复已基本实现,而刺激政策预期能否证实尚需时间,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

持续的现金分红是活跃资本市场、吸引长线资金的重要方式。2023年中报季,A股上市公司整体现金分红规模突破2000亿元,其中,国企央企为分红主力。得益于此,今年以来在市场普跌的情况下,中证国企红利指数逆势走强,相对跑赢大盘。据中证指数官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中证国企红利指数(000824)今年以来上涨9.28%,超额跑赢三大股指。

乘风国企重估,布局高分红优质国企,近日由鹏扬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经理施红俊掌舵的鹏扬中证国有企业红利ETF(159515)刚刚上市,该基金深耕于中证国有企业红利指数,是一只跟踪于该指数的ETF基金。施红俊先生具有丰富的指数研发和数量研究经验,带领团队在指数化产品方面进行前瞻性布局,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具备时代特色的主题指数工具。

风险提示:本处所列示信息仅用于沟通交流之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个股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本公司对任何股票做出的判断或倾向。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