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市场上行概率不断加大 财富管理ETF(159503)布局机会显现

发布时间:2023-09-21

9月21日,三大股指震荡下行,在大盘的影响下,财富管理ETF(159503)盘中冲高回落。作为全市场首只布局国证财富管理指数(CN5074)的ETF基金,该基金投资价值显著。截止发稿时间(11:15),财富管理ETF(159503)微跌0.28%,相关成分股中,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微涨,中金公司、招商银行等领跌。

从估值方面看,当前证券公司指数(399975.SZ)估值较为合理,证券公司指数最新估值21.40倍PE,位于近5年PE估值分位的41.92%的水平。

随着近期活跃资本市场“一揽子”举措出台,机构认为将对市场和行业带来深刻影响。风控指标优化,券商杠杆上限有望提升,当前客需类业务迅速发展对券商风控指标带来一定压力,未来证监会大概率将会放松资优券商在特定业务领域的资本占用比例(如两融、衍生品、做市等)。证券公司有望通过发展客需投资交易业务从而提升经营效率,改善盈利能力,带动ROE水平的提升。

费率下降提升市场活跃度,利好机构业务增长。交易成本的下降有望提升市场活跃度,利好经纪业务发展,尤其利好量化交易类业务客户发展。预计资本市场投资端改革将进一步加速,更多吸引各类中长期资金加大权益类资产配置的政策将逐步推出,推动资管机构高质量发展并利好券商机构业务增长。

公募产品投资范围扩容,利好指数构建能力和渠道能力强大的资管机构。随着公募产品投资范围的扩容,能否在逐步完善的多空机制下,在不同市场环境中为投资者创造超额收益将是资管机构主动管理能力核心体现,行业格局可能围绕主动管理能力重新洗牌。

中长期来看,政策落地后持续发酵,效果即将反馈至市场;另外,经济面持续回暖,下半年经济发展预期向好。政策面叠加经济面协同发力下,中长期随着场内信心逐步回暖,市场上行概率正在不断加大。

鹏扬基金财富管理ETF(159503)深耕财富管理行业,指数两大权重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券商)和银行,权重分别为80%和20%,为全市场首只跟踪国证财富管理指数(CN5074)的ETF产品。本基金由鹏扬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经理施红俊掌舵,施红俊先生具有丰富的指数研发和数量研究经验,带领团队在指数化产品方面进行前瞻性布局,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具备时代特色的主题指数工具。当前资本市场正处改革深化之际,乘政策之风,财富管理业务扬帆驶向星辰大海。

本处所列示信息仅用于沟通交流之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个股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本公司对任何股票做出的判断或倾向。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