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樟树市支行开展“防范利用虚拟货币洗钱”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3

  近日,农发行樟树市支行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积极开展“防范利用虚拟货币洗钱”宣传活动。

  网点宣传,方式多样。该行在营业网点悬挂“防范利用虚拟货币洗钱”宣传标语和海报,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大厅准备了宣传折页并安排工作人员为客户现场讲解利用虚拟货币洗钱犯罪的案例,提高客户对洗钱、非法融资、逃税危害的认识,增强客户的反洗钱、反非法融资、反逃税意识。

  宣讲交流,现场答疑。该行邀请客户企业、其他金融机构等开展“防范利用虚拟货币洗钱”知识宣讲交流会,现场分发宣传资料,通过分析利用虚拟货币洗钱的案例,总结防范该类问题的方法,交流防范虚拟货币洗钱的经验,引导全员不断提升对虚拟货币洗钱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有效提高参会企业和机构的风险防控水平。

  线上宣传,积极推广。该行整合虚拟货币洗钱常见案例,并以一个个案例为核心,列出甄别方法和处理方式,配以宣传图册,以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新闻媒体等线上渠道推广扩散。造浓厚的网络宣传氛围,切实扩大受益群体,通过多种方式敲响群众心中的反洗钱安全警钟,筑牢资金安全屏障。

  本次“防范利用虚拟货币洗钱”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尤其提升了当前时期利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活动的这一新形式的犯罪活动的甄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为健全反洗钱长效机制,为防范金融风险,为金融领域业务高质量发展构筑了一道人民防线。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樟树市支行
作者:彭瑞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