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我的抗疫之路

发布时间:2022-12-22

“我阳了呀!!!”一直觉得这句话都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认为自己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做的防护也很到位,先一步阳的可能性不大,却不曾想我竟走在了前列。
   虽然也早早做好了各种准备,没想到还是被远道而来的“新冠客人”给拥抱了,终因敌方来势太凶,无奈全家人纷纷躺枪,我被迫开启了抗疫模式!
    之前通过网络宣传对新冠有所了解,但突然面对病毒时,心里确实慌乱起来,尤其是对儿子的那份担忧,恍然回到了他小的时候,忍着自己身体的各种不适半夜里也要去摸摸儿子的头,看他是否发烧?看他有没有蹬掉被子?看他是否需要喝水吃药?害怕因高烧烧坏了他的小脑袋,害怕因为此次病情影响到他的学业和训练等等。一边怀揣着对儿子的各种担心,一边却雪上加霜,自己因感染发烧不退、身体关节肌肉的疼痛、嗓子咳到沙哑和撕裂般的疼痛,各种症状一起涌了出来。心理上、身体上都百受煎熬,度日如年。
    平日里工作忙的时候总盼着休个假,这真的躺在了家里又惦记着工作,不知道工作进程如何?不知道同事们是否受自己牵连也在煎熬中?但在慢慢接受这个现实后,脑子渐渐清晰了起来。开始的恐惧逐渐消退,与病毒抗争的意志力却坚定了起来,坚持吃药,杀菌消毒,开窗通风,保持良好的心态。全家人有条不紊地各司其职。三天后,儿子烧退了,开始痊愈,我的病情也逐渐减轻,全家人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这个时候才感受到,网络上的报道有些确实夸大,病毒真的没有那么可怕!
    一次病毒感染让我感受到了来自领导、同事和朋友们的各种关心与问候,还发烧吗?缺不缺药品?家里还有没有吃的?虽然身体倍受折磨,但精神上的收获远远大于病毒带来的痛苦,凡事都有两面性,此次也不例外!亲历阳性之后,我想说的是: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要坦然面对新冠病毒的到来,只要保持好的心态,科学防护和医治,任何病毒都打不倒我们。
    最后想和各位说,在抗击新冠的道路上一定要勇敢,再强的病毒也成不了我们的绊脚石。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