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微笑服务 合规至上

发布时间:2022-12-22
营业期间,大厅内排队办理业务井然有序,突然,柜台外的一句怒吼打破了宁静,引来许多等候区的客户侧目。
网点负责人敏锐的察觉到客户情绪,上前了解情况,原来柜员在为一名客户办理存款业务时,经点钞机反复核验、双人复合辨别,确定了一张伪造的百元假币,并依照程序收缴假币,履职告知客户义务。客户当即沉下脸来,要求将假币交给他查看并更换一张。根据经验,假币一旦离开柜面便再难收回的实例屡见不鲜,甚至会引起不必要的纷争。出于对可能发生冲突的担忧,在假币收缴过程中,无论客户的情绪如何强烈,柜员小孙始终微笑、真诚面对客户,详细向客户讲解规定和处理办法,主管和负责人也在一旁安抚解释,缓解客户的情绪,最终凭着真诚的态度打动客户,客户同意上缴假币。
面对客户亲自查看假币的要求,我们临危不乱,坚守住合规的底线;面对客户愤怒的情绪,我们微笑服务,用专业素养平息了客户的不满,赢得客户的信任,同时也及时防控假币流入市场带来的隐性危害,实现了双赢。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