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江门开平支行主动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 助力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2-12-21

  2022年以来,工商银行江门开平支行深入贯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围绕经济重点领域,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持续优化信贷布局,强化支持实体质效。截至2022年三季度,该行成功发放交通、河堤改造、能源等项目贷款1.42亿元,包括河堤改造、智慧能源-燃气热电、城乡污水改造等项目,通过项目信贷投放支持,进一步改善民生环境,促进地方建设和经济发展。

  加大民营信贷投放,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突出做好水暖、食品、建筑、纺织等分布大量民营企业的开平市主要支柱产业的信贷支持,根据不同行业的经营结算特点和金融需求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对民营企业发放贷款7.4亿元,2022年三季度,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1.8亿元,比年初净增2.4亿元,增长20%。贷款重点支持开平市重点产业,其中五金水暖行业信贷支持3.1亿元、食品企业7708万元、建筑企业1.7亿元。为解决建筑企业资金支付需求,该行重点推广建筑企业供应链融资,由该行对建筑企业核定专项授信,供应商凭借其持有的建筑企业开立的应收账款数字信用凭据在线向银行申请融资,该产品具有线上申请、自动审批和直驱放款的优点,从而迅捷高效解决建筑企业对其供应商的货款支付需求,2022年该行共办理14户建筑企业供应链融资5420万元,有效解决建筑企业资金周转需求。

  积极宣传产品优势,打造普惠金融品牌。今年以来,该行在做好线下融资服务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线上融资业务推广力度,运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根据不同业务场景基于客户的交易、资产、信用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为符合要求的客户在线发放贷款,方便快捷,自主办理,随用随借,随时偿还,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该行税易通、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产品深受小微企业欢迎,截至2022年三季度,该行发放普惠金融贷款7.8亿元,进一步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需求。

  主动落实小微减负,惠民惠企保障民生。该行认真落实国家及上级行关于助企纾困的相关政策要求,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通过期限调整、展期、再融资等转贷方式,保障受困企业资金流,今年以来,共办理小微企业续贷、延长贷款期限15户,金额3889万元。加大科技创新再贷款、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等政策的推广力度,主动为企业降息减负。

  坚持优化跨境服务,提升国际业务服务能力。该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国际化战略要求,通过加强员工培训、主动走访客户、优化服务方案等多措并举持续改善服务,加大对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客户的服务力度,累计办理国际结算8.29亿美元,结售汇4.7亿美元,其中国际结算总量居当地四大行首位。

来源:工行江门分行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