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永丰县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为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求,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警惕性,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提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有效性,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农发行永丰县支行开展了“守住钱袋子、珍惜幸福源”宣传活动。
  这些年来,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涉案领域增多,作案手段不断翻新,一些不法分子披着当下流行的“电子商务”“养老”“众筹”等外衣,巧立名目吸引人民群众进行投资,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活动以“守住钱袋子、珍惜幸福源”为口号。分别围绕防范风险、珍惜美好生活等主题,进一步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常态化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社会防范非法集资的氛围。本次宣传期间,该行在营业厅门口发放传单,利用营业厅门口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做好网点宣传。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期间,向客户普及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着重普及非法集资的特性,“你们讲的这些,非常的好比我们自己看宣传册要明理的多”现场群众对该行的讲解非常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对非法集资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今后会远离非法集资,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营造出了良好的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学习氛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以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告诉客户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不能因为“高收益”“高回报”“高利润”幌子就盲目投资,加强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引导了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来源:农发行永丰县支行
作者:吴迪维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