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商户二维码拓户心得

发布时间:2022-09-26
     随着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迅速发展,移动支付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愈加凸显。从而市场上也出现形形色色的第三方收款结算平台,这些平台收取高额手续费,以及提现额度限制,且资金存入第三方虚拟账户钱包,存在资金盗刷风险。而工行收款二维码费率优惠、收付安全,且工行客户群体大能够更好的引流消费。如何更快更好的营销商户收款二维码,笔者认为需要以下三点:
一、加强业务学习。在行里利用晨会以及夕会、工作群等方式加强员工业务学习,让每位网点一线员工熟悉操作业务流程,指导网点员工如何搜集资料、平台录入,避免走弯路。熟悉工银商户之家APP功能做好商家激活动户和指导商家使用。
二、了解支行附近周边大型市场,以点到面搭建场景建设。为更高效率拓户,该行积极对接周边大型市场,如北环冷冻厂、前山农贸市场商场、新洲国际家具城、城南新区农产品交易城等市场。通过前期服务和营销前山市场二维码覆盖率大概在百分之50左右,支行也对其进行场景搭建,为前山农贸市场设置满减活动,通过活动加强商户对我行码的信任以及依赖提高长期使用率,从而达到资金留存。
 
来源:
作者:工商银行南昌站前路支行市场拓展部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