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峡江县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农发行峡江县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本网讯 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经济损失,确保实现“两升两降”的工作目标,农发行江西省峡江县支行按照“防范为主,以打促防”的工作原则,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的反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帮助人们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捂紧钱袋子”。

多措并举坚守营业场所宣传主阵地。支行营业网点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范诈骗标语;张贴反诈宣传海报,柜台摆放反诈宣传材料、宣传手册;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柜面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三问一确认”制度,即询问客户回款用途、对象以及是否认识对方,询问之后再确认签字,以及对可疑转账行为进行提醒,劝阻。

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公益宣传。支行充分借助微信公众号、视频号、门户网站等平台,结合2022国家网络安全周等活动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切实提高群众“识诈”“反诈”意识;积极转发市银行业协会官方公众平台每月发布的相关反诈信息,拓宽群众的“防诈”“反诈”信息渠道。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农发行峡江县支行全面动员,用足用好群众喜闻乐见的防骗宣传手段,普及防骗知识,揭露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增强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助力健全完善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教育长效机制。(刘一鹏)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