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新员工一周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1-08-27

  转眼间已经来到网点一周了,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主要是学习柜面业务,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柜面工作纷繁复杂。一方面体现在大部分业务都需要三个以上代码并且需要按照固定的流程一步一步操作;另一方面体现在日始和日终上,除了在营业时间内为客户处理业务外,柜员日始和日终的工作也有规定动作和环节,例如现金调入与调出、流水查询、尾库盘点……任何一个流程顺序和环节,都需要避免问题的发生,一旦出现错误要及时发现并改正,否则会给今后的工作埋下隐患。除此之外,我学习到银行作为服务业,还应该遵守标准严苛的服务礼仪,柜员是一个与客户直接交流的岗位,从客户来到柜台到离开柜台,需要柜员优质的服务用语和动作,让客户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感受到建行的高质量服务。

  一周接触下来的柜员工作虽然有些繁琐,但锻炼了我的细心与耐心,也让我对柜员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虽然柜员工作看似是日复一日般的机械性操作,但想要真正做好,还需要具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不断学习的能力。今后我会继续学习,多看多问多记,学习不同业务的处理方法,提升业务水平和业务技能,争取早日上岗。

来源:建行枣庄文化路支行
作者:建行枣庄文化路支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