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浅谈客户晕倒的处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4日下午3点50分左右,张女士在我行办理业务过程中,忽然摔倒在地,两眼模糊,出现眩晕、迷糊的状态,面色苍白,差点晕倒。大堂经理刘继云见状立刻扶住客户,紧急带到客户休息室,一边跑过去查看客户情况,一边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联系张女士的家人的同时,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现场指挥同事开展急救,首先给客户倒了一杯热水,在了解到客户可能是由于一天没有吃饭,又刚刚在阳光下暴晒,是低血糖的症状,随后紧急给客户找了几个糖块,让客户服下糖块,坐着休息,由于发现及时,客户逐渐恢复正常,10分钟左右,张女士嘴唇逐渐有了血色,渐渐恢复了体力,脱离了危险。“真的很感谢文化路支行的所有工作人员,是他们的临危不乱和及时帮助,才使我在短时间内没有出现危险。”张女士的家人来到网点后专门向大堂经理表示感谢,并且对我行的服务高度赞扬。

  遇到这种突发状况的时候该怎么办呢,下面是我的一些见解,与同事们共同探讨。

  首先,在平常的工作中加强对特殊情况的应急预案演练,这样不仅在突发状况时不会慌乱,稳妥的开始急救,而且客户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其次,加强“劳动者港湾”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水机】休息桌椅、充电器等服务,给需要帮助的人家的温暖。

  最后,营业网点做好硬件设施储备,例如准备好简单的医药用品,创可贴、纱布、体温计、酒精等药品,还有糖块等低血糖救急物品,保证需要的时候立刻就能找到。

  做好客户服务是银行的根本,特别是遇到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有其他需求的社会公众需要帮助时,银行都会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本次对晕倒客户采取的应急救护,正是建行责任担当的缩影,真诚服务意识已经在每一名员工的心里扎根。

来源:建行枣庄文化路支行
作者:建行枣庄文化路支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