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来自星星的你

发布时间:2021-08-27

  七夕前夜,无意中看到新闻,英仙座流星雨将于凌晨出现,上次关注流星雨还是大学的时候,尤记得当时裹着厚厚的衣服,在宿舍阳台和一群大老爷们流着鼻涕,毫无浪漫感的观察稀稀拉拉的流行划过。

  我将此事讲给妻女听,一家人当即表示要将晚间的流星观测纳入日程,但当我们一起抬头看天的时候,发现天空竟是的阴天。此时,女儿却打开了话匣:爸爸,我看动画片里,是不是有流星就可以许愿?那有很多流星就可以许很多的愿望。得到我肯定的回答后,她抬头看看天,又是一阵嘀咕:为啥阴天呢。我就十分好奇的问:那你想许什么愿望呢?小朋友高高兴兴的说:我想让爸爸妈妈永远不老不死。我:……。

  女儿单纯的愿望让我和妻子感动的无以复加。衰老和死亡其实在我们家庭聊天里,是一个讳莫如深的话题,我们想要孩子天真烂漫、无忧无虑。但是,近两年,疫情、洪灾、战争等,死亡、疾病也不可避免的也会被谈到。小朋友没有死亡的概念,她所想的,就是要一家人每时每刻的在一起,爸爸妈妈不会老、会有长久的陪伴。有时和女儿及她的小伙伴一起玩耍,因为实在熬不过他们无止境的精力,会借口爸爸年龄大了,跑不动了。女儿这时就不开心,然后不断要求我跑起来,直到我能赶上他们的步伐才能喜笑颜开,仿佛只有动起来才能证明我的年龄不大了。

  人们总说孩子要感恩父母赐予生命,但其实,每个小朋友何尝不是上天赐给父母的礼物,我也从孩子日常最纯粹的情感里学到了很多。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真的很荣幸,能够有一个小生命降生在我的生命里,让我伴她成长。

来源:建行枣庄文化路支行
作者:建行枣庄文化路支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