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存款保险工作的各项部署,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和覆盖面,广泛形成“学存保、懂存保、信存保”的氛围,近期,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联合南昌市邮政代理金融网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结合自身业务特色、服务特点和网点分布状况,因地制宜地推进宣传工作,全方位地向社会公众普及存款保险制度的相关金融知识。
      立足网点,引导客户学存保
      活动期间,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立足网点宣传。首先,辖内各支行通过电子屏滚动存款保险宣传字幕、电视屏播放存款宣传视频等电子化手段进行宣传。其次,在营业厅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架和宣传折页,让客户感受到存款保险宣传的宣传气氛;通过柜台摆放宣传折页,让客户在办理业务或等候时能够第一时间取阅相关材料,确保将存款保险等内容带到社会公众当中,保证金融消费者第一时间理解存款保险的内涵以及存款保险制度对金融消费者的保护作用。
      宣传下沉,存保知识送上门
      为强化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效果,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各经营单位均组建了宣传志愿者队伍,同时聘请了业外宣传辅导员,与社区和政府部门进行了联动宣传。如赣江新区邀请了临空区市场监督部业务骨干参加网点培训和发放折页活动,青山湖区支行也与金融办干部共同进行社区宣传,邮政分公司网点的员工更是走进了每个社区,不仅向社区工作人员普及了存款保险知识,也邀请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摆摊设点,简单明了的宣传解答存款保险制度的内涵、保障范围、保费缴纳主题等与人民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
据悉,进社区联动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上千次。各经营单位通过开展联动宣传,让公众了解存款保险知识,提升了公众对本行存款安全性的信任度,切实保障存款人的合法权益。
      创新形式,贴近群众受好评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和南昌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自媒体的传播优势,推送了 《依法维护存款人权益,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微信视频,拍摄了7个存款保险宣传小视频,设计了存款保险彩色宣传折页,还编排了轻松愉快的小品,各网点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向公众介绍了存款保险的定义、特点及作用等知识,帮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国家存款保险制度,有效提高了市民对存款保险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公众对银行业金融系统的信心,彰显国有大行的社会担当。
      下一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将继续把存款保险宣传工作作为长效工作,在各社区持续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存款保险宣传覆盖面,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促进存款保险制度的实施,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
 
来源:邮储南昌市分行计财部
作者:上官捷
理财师推荐